close

合肥是一座有希望的城市

晨報訊 三行詩,無需任何贅言和過多辭藻修飾,如同白描,寥寥幾筆,合肥就躍然紙上。“美麗合肥”詩文征文大賽正在進行,極具美感的三行詩讓大傢發現、表達合肥的美。有的借詩歌贊美合肥的吃喝玩樂,有的用句子表達合肥的創新發展與希望。

因為專註創新合肥是一座有希望的城市

表白合肥,他們都笑我是外貌協會

可是啊,雖有巢湖的春來江水

為之傾倒,是她專註創新時魅力光輝

台中冷氣安裝|台中冷氣安裝推薦對這首詩,有網友評論:“以外貌協會寫出合肥顏值高,也點出合肥最深刻的內涵——創新。既要看面子,更看裡子,說明台中冷氣安裝費用|台中冷氣安裝價格樓主並非真外貌協會。”

“樓主”劉言確實不是一個真外貌協會,曾經在合肥求學時的他並不看好這個城市。但是若幹年後再回合肥工作、安傢,劉言發現,和當年想法大不同,合肥是一座有希望的城市,因為它始終不遺餘力地專註創新。

創新,是合肥發展最重要的催化劑之一。在合肥市發改委工作的劉言,非常明顯地感受到瞭這點。正在梳理合肥創新之舉相關材料的劉言,被朋友喊出門吃飯。得知征集三行詩一事,劉言就決定結合自己工作內容,好好誇誇合肥的創新力。

“希望對創新的專註能助力合肥在未來發展中搶占先機。自己也將積極地做一個參與者,在建設合肥中實現人生價值。”在梳理城市發展材料的過程中,劉言對合肥有瞭不一樣的認識,同時也對這座創新之城肅然起敬。

“可愛少年”王和周三行詩精煉表達合肥好吃又好玩

合肥小龍蝦很好吃。

天鵝湖也很美。

我姐說的。

“結尾的神轉折”讓不少網友“噴飯”:太有意思瞭,特別接地氣。通過姐姐之口,精煉表達合肥好吃又好玩,言簡意賅,精準到位。還有網友評論:我馬上腦補瞭一副樓主眼巴巴看著合肥垂涎三尺的樣子,可愛的少年,來過合肥嗎?姐請你吃小龍蝦。

“可愛的少年”王和周不需要別人請他吃小龍蝦,因為對詩詞古文感興趣,已經是安徽大學圖書館的工作人員。

小龍蝦和天鵝湖,一個是合肥最負盛名的美食之一,可大快朵頤;一個是合肥的新地標之一,可大飽眼福。從字面上看,讓人過目不忘。

關於詩中的“姐”,其實並不是真實存在的人。王和周說,“現在女性地位越來越高,所以我在詩眼中寫瞭‘我姐說的’既有親切感,又有權威感,讓人覺得‘姐’的推薦肯定是值得信賴的。”

這首詩王和周用瞭短短的兩分鐘構思創作,但是在寫之前,他還專門在“大湖之聲”公眾號上研究瞭一番別人的優秀作品。

“我發現不少人用古體詩贊美合肥,雖然我也偏愛古體詩,但還是決定另辟蹊徑、劍走偏鋒。”王和周愛寫詩,每天徜徉在圖書館書海裡的他,沉浸在讀詩、寫詩中,如同生活一樣。

在王和周看來,這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篇章,詩文的傳統美和典雅美讓人沉醉。王和周的微博上,掛滿瞭他的創作,積累下來,已經有300多首。晨報記者 餘佼佼

富士通分離式冷氣|富士通分離式冷氣推薦
arrow
arrow

    kui840s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